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欢迎成为中国作家网驻站内刊的一员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3年05月31日17:11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文学内刊是中国作协密切联系基层作者的重要平台与工作抓手,是文学生态的重要一环,在繁荣文学创作、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以及实现乡村振兴和文化振兴等方面意义重大。为延伸服务手臂,加快基层文学阵地建设,建立和发挥文学内刊工作的长效化机制,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从2018年开始举办全国文学内刊工作会议,由中国作家网承办,至今已举办三届;2019年,中国作家网设立驻站内刊制度,推动内刊信息和作品在更广泛群体中传播,至今已发展驻站内刊会员近200家;2020年,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持评选的全国文学报刊联盟优秀编辑奖增设了优秀内刊文学编辑奖;2021年,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在全国文学报刊联盟下设文学内刊委员会,19家内刊成为首批理事单位。2023年2月14日至3月15日,中国作家网面向驻站内刊发起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后,加强了与驻站内刊的联系,也激励了驻站内刊创作。

为进一步激发文学内刊的生机活力,提升内刊文学品质,中国作家网欢迎广大文学内刊通过申请注册成为驻站内刊,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在这里共享资讯、交流办刊、推介作家作品。现将申请要求和注册详情说明如下:

一、寄送纸质资料审核

1.申请内刊应坚持正确的办刊导向,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旋律;反映真实深厚的生活经验和真情实感;格调高雅;具备创新特质,体现地域特色、地方人文风貌。

2.基于上述要求,申请内刊需按要求提供以下材料,寄送至中国作家网:

(1).A4 纸打印内刊简介一份(需包含主管主办单位、刊物历史、目前人员构成、有效通联方式等信息,并加盖主管主办单位公章)。

(2).近期出版的样刊2-3份(不同期)。连同内刊简介一并通过快递寄送(未免丢失,请勿平邮)。

寄送时间:除法定节假日外的工作日

邮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农展南里十号15层中国作家网

收件人:杜老师

收件(咨询)电话:010-65389115

二、网上注册流程(图文版)

*请务必待寄送纸质资料通过审核后再进行网上注册,工作人员会根据简介预留的电话与您取得联系。

1、首先登录中国作家网http://www.chinawriter.com.cn/ 在首页顶端频道分类位置找到“投稿”(标红色箭头处),点击进入原创频道。

2、在原创频道页面右侧原创会员登录区域找到“注册”(标红色箭头处),点击方可进入用户注册页面。

3、在注册页面按照右侧文字提示准确填写带星号的各项基本信息,点击“注册”按钮提交,并完善简介等详细资料后等待资格审核,审核周期一般为5个左右工作日。内刊注册用户资料填写区别于个人注册用户,请着重注意“署名”需填写内刊名称,如:《XX杂志》;“简介”需填写对内刊基本情况的简要介绍;上传头像为内刊近期封面;电话、邮箱等填写内刊负责人(联系人)联络信息。待审核通过成为本网内刊注册用户,方可登录空间,上传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