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专家研讨郭雪波《摇篮旁的额吉》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美霖  2022年10月28日08:39

由《中国作家》杂志社、内蒙古文联主办,内蒙古作协承办的郭雪波长篇小说《摇篮旁的额吉》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表示,《摇篮旁的额吉》给我们提供了一种宏大历史叙事艺术化处理的良好启示,该作品在历史元素、地方元素、情感元素等表述方面作了成功实践,作者对个人命运、直面生活、诗意表达具有独到见解。这部作品可以说是重大主题长篇小说创作的一个重要收获。

内蒙古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冀晓青说,中国作家协会实施“内蒙古文学创作三年帮扶合作计划”以来,内蒙古文学事业在新时代焕发出新气象,展现出新作为,呈现出创作丰收、事业繁荣的生动局面。

据了解,《摇篮旁的额吉》以“人民楷模”草原额吉都贵玛等英雄母亲的感人事迹为基本素材和核心故事,描绘了当年草原展开伟大的母爱胸怀,接受“三千孤儿入内蒙古”,在困难环境中抚养“国家孩子”茁壮成长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