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携手同心——内蒙古民族团结主题文学作品展”开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9月30日14:39
关键词:内蒙古

9月30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内蒙古文联主办、内蒙古文学馆承办的“携手同心——内蒙古民族团结主题文学作品展”开展。

展览共分七个单元,以50多部文学作品展示内蒙古各族人民在11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携手共建美好精神家园,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故事。第一单元“共建设”展示包钢七十年发展的峥嵘岁月,从包钢一号高炉到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第二单元“同呼吸”展示各族人民在建设绿色内蒙古、生态内蒙古的过程中,相互交往、交流、交融的和谐画卷。第三单元“同发展”展示内蒙古人民脱贫攻坚,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赴小康的奋斗身影与幸福时刻。第四单元“同生活”展示各族人民携手同心,共同战斗,共同发展,共同生活的美好景象。第五单元“同命运”以具有历史感的作品,表现内蒙古各民族共同开拓辽阔疆域、共同书写悠久历史的文化记忆。第六单元“心连心”展示草原母亲的博大胸怀和广东爱心团队爱的接力。第七单元“手拉手 向未来”主要以儿童绘本、图册、丛书的形式,展示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灿烂文化,共同培育伟大精神繁荣的历程。展览以实体书籍、作品简介、精彩选段、立体图片、互动造型、视频播放、实物展陈等多元化的展览及互动方式,为观众呈现出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文学作品展。

文学记录时代,文学赓续精神。我们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历史、现实和未来,在一部部作品中,在一篇篇文章里。集结这些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文字,在守望、包容、共享中,我们携手同心,一起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