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赵挺创作年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2年09月28日15:00

2007年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零点遗忘》。

2011年宁波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我与世界无关》。

2013年宁波出版社出版长篇小说《谜语的左边》。

2014年凭借中篇小说《晃晃悠悠》(南方,慢速公路)获得“海外文摘”文学奖。

2015年成为鲁迅文学院浙江班高级学员。

2015年,散文《外婆》在韩寒“one•一个”app发表,一天内获得超过500万的阅读量,成为该app当年十大最受欢迎作品,文内句子被各大网络平台转载。

2016年入选浙江省新荷人才计划

2018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中短篇小说集《寻找绿日乐队》。

2019年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散文集《外婆的英雄世界》,该书在当当、京东等平台获得广泛好评,具有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聚集了大量的粉丝,网易、腾讯等互联网公司为其做了专题报道与推荐,且在宁波、绍兴、内蒙古、郑州等地做了十多场新书分享会,聚集了一批青年读者,个人微博累积粉丝超过6万名。

2018年获得於梨华青年文学奖优秀奖。

2019年短篇小说《上海动物园》发表于《收获》青年专号头条。另有中短篇小说《青年旅馆》《我和你聊玛格丽特的地方》《复活节岛计划》等发表于《青年文学》《北京文学》《西湖》《文学港》,作品被《小说选刊》《思南文学选刊》选载,并入选《当代中短篇小说精品选》等多个选本。

2019年获得中国•西湖新锐文学奖。

2022年短篇小说《海啸面馆》《赤地旅行》发表于《文学港》《江南》,《赤地旅行》入选《2022年中国科幻小说选》(今年拟由花城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