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少社举办“院士解锁中国科技”丛书吉祥物征名活动
来源: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微信公众号) |   2022年08月24日17:02

近日,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举办的“百变逗逗”喊你来起名——“院士解锁中国科技”丛书吉祥物征名活动开始。活动以给卡通形象“百变豆豆”起名为主题,召集5-12岁的少年儿童参与,并将给入围的小朋友颁发图书礼物。以下为活动内容:

Hi,小朋友好!

我是一个小逗号,名叫逗逗,很高兴认识大家。我会奇妙变身,就像孙悟空一样,我的外号是“百变逗逗”!在“院士解锁中国科技”这套书中,我将变出15个化身,每一个化身代表一个中国科技领域,你瞧,“我们”来了——

细心的小朋友会发现,每个逗逗化身,都结合了不同领域的特点,比如“林草”逗逗长出了小绿芽,“气象与气候”逗逗穿上了云外衣,“水利”逗逗长得像一个小水滴……不过百变不离其宗——我们永远都是那个“大眼萌”小逗号,我们代表科技的发展永无止境。在“院士解锁中国科技”这套书中,我们百变逗逗团队将和了不起的中国院士一起,为小朋友们普及科学知识,展现中国科技力量,并引导大家从小立志、长大攀登科学高峰!

不过,百变逗逗们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名字呢!从今天起,“百变逗逗”喊你来起名——“院士解锁中国科技”丛书吉祥物征名活动开始啦!

主办单位

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

参与对象

5-12岁少年儿童

活动要求

请小朋友根据每一个逗逗的外貌特点,并结合各自所代表的科学领域,给他们分别起一个好听的名字。每个逗逗的姓名只能有两个字,比如逗逗,姓逗,名也是逗。

参与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

活动奖励

1.如果你起的名字有1个被院士和编辑团队选中,将获得优质童书1套(价值100元以上)。

2.如果你起的名字有2个被院士和编辑团队选中,将获得中少经典童书1套(价值200元以上)。

3.如果你起的名字有3个及以上被院士和编辑团队选中,将获得中少畅销书一套(价值300元以上)。

4.没有名字被选中也没关系,积极参与活动的前100名,每人送1本好书。

截止时间 

2022年8月30日

咨询电话

010-5752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