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快乐的节日——2022年“六一”全国少儿晚会》将于北京卡酷少儿卫视首播
来源:文艺报 | 许 莹  2022年06月01日06:28

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北京卡酷少儿卫视原创制作的《快乐的节日——2022年“六一”全国少儿晚会》将于今晚18:18播出。晚会围绕逐梦未来的时代大主题,融入北京冬奥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及榜样故事,通过经典少儿文艺和创新节目,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风采,为孩子们送上专属儿童节礼物。

晚会以“快乐的节日”为主题。整场晚会打破传统文艺汇演式节目呈现,以卡酷原创IP形象酷虎和动画全明星共同出演的情景剧创意串联。酷虎在晚会中将携卡酷年、卡卡牛等卡酷家族成员,为孩子们送上独特的“六一”祝福。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喜羊羊、海底小纵队、超级飞侠、猪猪侠、迷你特工队等热门动画角色,潮玩界人气偶像薇薇猫,以及陪伴家长们长大的中国动画经典形象都将悉数登场,30位人气动画嘉宾将在节目中与观众见面。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纪录电影《棒!少年》中的孙岭峰教练将带领20多位棒球基地少年来到现场,讲述原本生活在困境中的孩子们树立梦想努力奋斗,成为懂感恩、知荣辱、晓是非、明礼节的强棒少年的感人故事。

为实现沉浸式观看效果,本次晚会舞台制作技术再升级,节目以“梦想太空站”为主题打造实景化、无界化舞台,环抱型舞台和曲面主屏结构营造出立体空间,动态机械臂设计不仅凸显了未来科技感,更寄托了孩子们用双手创造未来的美好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