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川端康成传:双面之人》出版
来源:文艺报 |   2022年04月29日08:23

近期,《川端康成传:双面之人》由浙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川端康成一直以来被誉为日本昭和文坛的巨匠,凭借《雪国》《伊豆的舞女》《千只鹤》等作品受到世界瞩目,1968年荣获诺贝尔文学奖,是日本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作家。

本书作者小谷野敦通过对川端康成的大量日记、书信和相关历史资料进行细致分析和研究,以反歌颂式传记的客观笔触,从跌宕起伏的童年经历、苦涩无奈的失恋故事到扑朔迷离的自杀之谜,全方位立体勾勒出日本文学巅峰人物传奇且充满争议的一生。通过真实再现川端康成人生轨迹的每一个细节,力图揭开这位日本文坛风云人物隐秘复杂的内心世界,颠覆长期以来广大读者对这位文学巨匠的固化认知和定位,探究川端康成鲜为人知的双重面貌。

小谷野敦整理出了川端康成的年谱,从而将传记的线性叙述精细到了具体的某年某月某日,甚至于某日的具体时间点。“精细且复杂”的细节描述是《川端康成传:双面之人》这部传记给人的第一直观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