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内蒙古举办第二十四届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民族文学笔会
来源:文艺报 | 民 闻  2022年02月14日08:15
关键词:内蒙古

近日,内蒙古第二十四届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民族文学笔会暨呼伦贝尔市第五届青春文学创作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呼伦贝尔举行。此次会议由内蒙古文联、内蒙古作协、呼伦贝尔市文联主办,呼伦贝尔市文学艺术事业发展中心、呼伦贝尔市作协承办。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立东,呼伦贝尔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国华,以及鄂伦春、达斡尔、鄂温克、蒙古等多个少数民族的青年作家百余人参加会议。

笔会为期两天。其间,专家学者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主题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作家艾平结合自身文学创作经验,以漫谈的方式与在场少数民族青年作家展开交流。

据悉,内蒙古鄂伦春、鄂温克、达斡尔民族文学笔会从1981年创办至今,旨在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和文学交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养少数民族作家,提高作家创作水平,繁荣发展内蒙古文学事业,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