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凯叔品牌旗下首部儿童舞台剧《神探艾小坡》上海首演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   2022年01月14日08:02

2022年1月8日,备受瞩目的凯叔品牌旗下首部儿童舞台剧《神探艾小坡》在上海宛平剧院震撼开演,并正式开启全国城市巡演。演出当天剧场内座无虚席,家长和孩子们熟悉的艾小坡和鸡飞飞从线上来到线下舞台,用美妙的歌声和舞蹈讲述他们的奇幻冒险故事,上演一场多元化、立体感的音视觉盛宴,在这个冬日点燃了大小朋友们的观剧热情。

这是凯叔品牌旗下凯叔讲故事App《神探艾小坡》儿童剧首次亮相,将儿童优质内容IP多元化业务呈现,从重点IP衍生到音频内容、故事玩偶、图书、线下演出等多维业务形态,实现凯叔品牌始于音频不止于音频的一次新突破。

《神探艾小坡》源于“凯叔讲故事”独立打造冒险探案IP《口袋神探》音频故事,是凯叔团队众多原创内容受千万孩子追捧的IP之一。这是一部为中国儿童量身定做的推理探案故事,将科普探案知识编织进孩子们喜爱的探险故事中,教会孩子友情、勇气、学识、逻辑思维和独立思考的能力,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艾小坡的故事天马行空,充满创意,更极具戏剧张力,非常适合用舞台剧的形式来演绎。凯叔团队携手优秀制作团队精心打造,用音乐舞台剧、多媒体视觉效果和趣味十足的互动体验,为故事中的人物注入舞台表现力十足的灵魂。优质的内容结合顶尖的制作团队及成熟的舞台呈现技术,《神探艾小坡》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热血沸腾、身临其境的探险狂欢之旅。演出现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跟随艾小坡进入《西游记》和古诗词的故事里探险,与花木兰、李白和孙悟空等历史人物相遇,在震撼的舞台音视效下收获快乐,享受有趣的亲子时光。

近年来,儿童音乐舞台剧在国内蓬勃发展,越来越多家长希望借由儿童舞台剧帮助孩子愉悦心灵,陶冶性情,激发想象力和创造力,寄寓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教育,同时促进亲子关系。然而,当前国内儿童舞台剧发展也面临着内容方面过分依赖国外经典文学作品、缺乏优质原创剧目等问题,市场正热切呼唤更多本土优质原创作品的出现。

作为国内较大的原创儿童内容品牌,“凯叔讲故事”大胆跨界,凭借优质原创IP《神探艾小坡》正式进军儿童线下演出赛道,为当前的原创儿童舞台剧领域注入了新鲜血液。此前,凯叔团队通过推出“儿童新年音乐会-凯叔交响童话之夜”和“凯叔魔幻童话夜”线下演出,成功将原创IP故事结合多元化的表演形式搬上舞台,并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此次《神探艾小坡》舞台剧在上海站首演,是凯叔品牌多元化业务的重要一步,也代表着凯叔品牌探索中国原创儿童内容未来发展的重要目标,凯叔品牌的进一步破圈“剧变”值得期待。

据了解,本次上海首演结束之后,《神探艾小坡》还将在2022年正式开启全国20+城市巡演,让更多孩子重新认识这个会唱会跳、立体生动的“艾小坡“。与此同时,《神奇图书馆》作为凯叔品牌另一个颇受欢迎的原创IP的儿童剧正在筹备中,或将掀起又一轮儿童舞台剧新风潮。除此之外,凯叔团队将继续带着更多原创内容深入到线下舞台中,在更多合家欢聚的重要时刻用精彩的演出走进亲子家庭,为美好的童年和珍贵的亲子时光增添色彩。

一路走来,凯叔品牌旗下的“凯叔讲故事”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积极正向、贴近儿童的优质IP,为孩子们带来无数欢乐和感动。从让中国儿童“听”好故事,到“看”好故事,再到“玩”好故事,凯叔团队步履不停,初心却始终如一——做家长们启蒙教育路上的得力助手,做孩子们成长过程中友好贴心的伙伴。未来,凯叔品牌将继续专注优质原创内容,让好故事飞入千万家,陪伴一代代中国儿童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