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京演集团“人才演出季”在京举行
来源:文艺报 | 路斐斐  2021年11月12日08:34

由北京演艺集团策划的“人才演出季”日前在北京多家剧院上演。中国评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曲艺团、北京民族乐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北京市曲剧团的近百名艺术家及优秀艺术人才,以歌舞、戏曲、曲艺、民乐等多种艺术形式,为首都观众带来了四场特色鲜明的主题演出。

本次演出季精选了各院团的经典曲目及新创排作品,充分展示了北京市属院团艺术人才传承发展的成果,赋予建党百年主题演出新的表达方式。《英雄颂·致敬女共产党员——吴春燕“经典民族歌剧选段”》独唱音乐会重温我国不同历史时期女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实现了演出音乐与戏剧的融合创新。《春夏秋冬话传承 梅花傲雪总传香系列演出之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由谷文月、李惟铨、许娣等12位艺术家及其弟子、学生,以推介、表演的方式呈现,传递了戏曲艺术薪火相传的深层意蕴。《花样年华》音乐会由王二妮、周旋、云飞、杜朋朋四位民歌唱将跨界融合,为传统民歌赋予时尚、青春的艺术魅力。《脱口而出》脱口秀专场演出则是北京曲艺团的一次探索与实践。

本次演出季在探索转企改制院团培养艺术人才的创新机制,践行“出人出戏出精品”目标的同时,强调创新意识,各院团主动拥抱青年流行文化,增强了创新活力,助力打造“大戏看北京”的首都文化新名片,让更多文艺精品走进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