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人艺新排《榆树下的欲望》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21年11月03日08:16

日前,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新剧场——北京国际戏剧中心三层的“人艺小剧场”首部演出剧目《榆树下的欲望》与观众见面。这不仅是“人艺小剧场”的首次亮相,也是这部经典作品时隔14年后的一次全新展现。

《榆树下的欲望》是尤金·奥尼尔的代表作,以其经典性享誉世界剧坛。2007年该剧曾在原“人艺小剧场”上演,此次以全新阵容重新排演,由任鸣、丛林执导,于明加、郑云龙、李麟、罗熙、刘奕、曾泳醍等主演。“这不仅是一次艺术上的创新,也体现了人艺对新剧场的定位和对经典的不懈追求。”任鸣表示,该剧对经典的诠释,体现了北京人艺开放且具有探索性的创作精神。

作为一部久演不衰的世界名剧,《榆树下的欲望》所体现的深刻主题和戏剧冲击力让创作者和观众都受到震动。从重新梳理剧本,到全新的舞台设计,新版剧作在激烈的矛盾冲突之下又有复杂情感静静的暗流,观众将看到一个悲剧性十足的戏剧故事和充满美与力量的舞台表达。主创团队表示,希望此次人艺院内外优秀演员的共同加盟,能在舞台上绽放出最大的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