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在京演出
来源:文艺报 | 王 觅  2021年10月25日08:20

作为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艺术院团晋京展演项目之一,10月20日晚,由湖北省民宗委、湖北省文联及恩施州委、恩施州人民政府联合出品,湖北省民族歌舞团演出的扶贫题材音乐剧《太阳照进山窝窝》在北京民族剧院与观众见面。该剧取材于少数民族地区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真实经历,以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脱贫攻坚“尖刀班”真实故事为原型,同时融入湘鄂边区的红色革命故事和当地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元素,将扶贫故事、红色故事与民族团结题材巧妙融合,讲述了位于深山峡谷的革命老区金果村在扶贫“尖刀班”的带领下,古老山寨变新貌、乡亲思想大转变的感人故事,彰显了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讴歌了“脱贫攻坚、人民至上”的时代主题。据悉,该剧被纳入湖北省民族文化精品项目工程,此前参加第四届湖北艺术节优秀剧(节)目展演并获得楚天文华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