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二届国际版权推介会举办
来源:文艺报 | 儿 文  2021年10月13日09:15

9月14日,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主办的第十二届国际版权推介会召开,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罗远东、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凌卫出席会议并致辞。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董事、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涤,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汪维国、周建森,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游道勤,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社长刘凯军、总编辑王军、副总编辑熊炽、黄震以及江西省委宣传部相关人员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版权推介会带来了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2021年的三部新作《一根绳子》《大风》《猫冬记》。会上,曹文轩、朱成梁和薛涛分别就各自的创作经历进行了分享。《一根绳子》的创作是曹文轩与插画家郁蓉的第三次合作,用一根绳子映照出人类文明发展的剪影,天马行空,充满想象与哲思。莫言的首部图画书作品《大风》,画家朱成梁用画笔引领孩子们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冒险,展现了大自然的雄奇与壮美。《猫冬记》是薛涛的最新力作,通过人和动物抱团取暖的温馨故事,展现生命内在的激情和顽强的生存意志。凌卫高度评价推介作品所具有的中国特色、彰显出的中国精神以及蕴藏着的中国智慧。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张明舟指出,“这样豪华的创作阵容创作出的一流作品,是中国原创童书有尊严地走出去的非常好的例证”。

此次推介会上,罗远东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在大力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深入开展多维度多层次的文化交流、文化传播和文化贸易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正式宣布,该社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设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熊猫出版社,通过本地化运营模式,进行海外组稿、编辑、出版和发行与中国文化相关的图书,向海外读者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十四五”期间,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将以“国际化”作为实现稳健发展、优质发展和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方向,不断拓展“走出去”的广度和深度,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构建起符合集团自身发展的“走出去”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