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儿艺复排经典剧目《报童》
来源:文艺报 |  王觅  2021年10月12日09:32

作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儿童剧《报童》于9月25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首轮演出13场。

儿童剧《报童》以皖南事变为背景,描写了《新华日报》社的一群小报童在周恩来同志的教育关怀和报社的培养下,在战斗中迅速成长的故事。该剧由中国儿艺于1978年创排首演,剧本由邵冲飞、朱漪、王正、林克欢共同创作。新版《报童》导演由焦刚担任,电影版《报童》中腊月的扮演者薛白担任该剧的表演指导。此次复排集结的演员阵容里不仅有德艺双馨的资深表演艺术家,也有初入剧场充满活力的青年演员,还有兼具创造力和丰富经验的剧院表演队伍的中坚力量。

中国儿艺院长冯俐表示,希望通过这部作品,让广大青少年儿童在潜移默化之中感受到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孩子孜孜不倦的教诲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大爱,对中国共产党及其历史具有更加感性直观的认识,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