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排练现场直击:《直播开国大典》回眸伟大历史时刻
来源:光明网 | 张诗奇  2021年09月29日11:36

9月25日,《直播开国大典》剧组邀请媒体走进剧场,直击话剧的舞台排练,现场感受简洁有力的视觉装置和光影效果。目前,剧组正进行紧张的排练合成。

话剧《直播开国大典》排练现场 牛小北/摄

主演张桐、吴樾、陶虹、吴彼、刘威、苏青与国家话剧院优秀演员韩青、田征、马昂、赵焌妍等均在剧中有出色表现,展现无数在默默无闻岗位上为新中国成立事业做出贡献的平凡人群像。全剧还将在近半的篇幅中采用即时拍摄,投影到多块屏幕上,让表演者随时变为被拍摄的对象,不仅保证了剧场内各角度的观看效果,也让现实与回忆在舞台上穿梭,交相辉映。

据了解,原创话剧《直播开国大典》由国家大剧院委约创作,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计划于10月1日至7日首演亮相国家大剧院戏剧场。该剧由田沁鑫、刘金妮、姜文良编剧,田沁鑫导演,张桐、吴樾、陶虹、吴彼、刘威、苏青等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倾力演绎,将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史时刻,实况转播的幕后电台故事首次搬上舞台,以此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