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福建少儿社与福建少儿频道携手全面开启“拇指TV”新纪元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林  2021年09月08日08:48

近日,“拇指的点赞会”——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新宜求新”资源发布会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举行,共青团福建省委、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

发布会上,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全新称号——“拇指TV”核心内容改版——“拇指班长”IP全版权运营项目启动。该项目由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和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携手打造,推出了大型集纳式节目《偶们来了》、拇指广播剧、拇指动漫视频等全媒体内容,覆盖知识科普、幼儿陪伴、音频互动等多个领域,为少年儿童带去正能量的绿色视听体验。

“拇指”IP系列主题内容中,即将于10月登陆的线下文创空间——拇指空间引发广泛关注。该空间以“拇指班长”的IP形象为设计灵感,内设“拇指班长”图书角、红领巾先锋少年宫、海峡两岸青少年活动交流中心、绘本阅读中心以及少儿才艺培训基地,后续将常态化推出“拇指班长”IP相关活动、少先队主题活动、两岸青少年阅读会、手工体验课、亲子下午茶等,精准对接亲子家庭的休闲娱乐需求,力求打造少年儿童的活动新空间及福建少儿文创的新地标。

福建少儿社和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全面合作,将丰富“拇指班长”IP的文化内涵。未来,福建少儿社将向外拓宽,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完善融合出版项目,以“拇指班长”品牌价值为引领,更好地服务广大少年儿童和亲子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