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儿童剧《天外来客》即将上演,少年铸造舞台梦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 张素芹 马迅之  2021年08月27日16:17

广东艺术剧院少年剧团演出的原创儿童剧《天外来客》将于8月26日在广东艺术剧院上演。该剧目由广州市如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联合制作。

如德文化的教师团队秉承“用表演艺术点亮喜悦生活”的理念,用戏剧表演点亮孩子的成长道路,让孩子们在喜悦中成长。在姜迪武总导演的精心指导下,田甜编剧的《天外来客》经过数月打磨,终于得以在舞台上呈现。该剧由钟建龙、张磊作曲,刘宇轩编曲,林嘉敏编舞,田竞担任表演指导。

此次演出,由广东艺术剧院少年剧团的小演员们现场唱跳,不仅是对少年剧团小演员们学习成果的检验,也是他们个人成长道路上的美好回忆。

《天外来客》讲述了一个充满欢乐、友爱、惊险的科幻故事。在距离地球亿万光年外的特马拉星球,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欲望,人们毫无节制地挥霍能源、污染环境、浪费粮食,直到星球寸草不生,满目疮痍。为寻找生的希望,外星球宇宙战士卡卡、拉拉驾驶超光速宇宙飞船悄然降临地球,与“地球小卫士”可可、乐乐、冰冰不期而遇。小孩遭到了外星人的绑架,地球也面临着被侵略的危险!唯有在地球上找到 “生命密码”才能化解这场危机。在地球小卫士的帮助下,宇宙战士卡卡、拉拉找到了传说中的“生命密码”,拯救了特马拉,也拯救了地球。

在这次演出的小演员们当中,有艺术学龄超过10年的“老戏骨”,也有唱跳全能的“小艺术家”。第一次站上这么大的舞台面对观众,小演员们都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妈妈和我都是姜老师的学生,在我看来,话剧就像是一条丝带,牵起了我和妈妈两代人的兴趣爱好,这次演绎《天外来客》,是我学习话剧四年的成长见证,也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跟随姜老师学习多年的吴梓菲同学如此说道。

孩子们因为学习戏剧表演而变得自信,变得开心,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小演员李玥琏说:“我每周六最期待的事就是上戏剧课,因为它带给我开心快乐!”看着孩子们在舞台上绽放魅力,表现自我。编剧田甜表示,小演员们在剧目排演的过程中学到了关心他人、爱护家园、珍惜当下,以及在困难中依然要有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勇气,这些感悟对于他们的个人成长非常重要。导演姜迪武说:“为了圆孩子们的舞台梦想,我们团队老师竭尽全力去付出。期待孩子们能有优异的表现。”

为了演出的顺利进行,教师团队们在演出前进行了七天的演员集训,每个舞蹈每首歌曲都要求精准到位,几天下来从早到晚,小演员们十分疲惫却依然保持状态坚持排练。编舞林嘉敏表示:“希望孩子们以最完美的状态呈现在舞台上。”表演指导田竞老师说:“只有倍加努力,才能不辜负家长和孩子们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