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曲艺晚会《红色印象》致敬建党百年
来源:文艺报 | 路斐斐  2021年07月23日12:04
关键词:《红色印象》

庆祝建党100周年,由中国煤矿文工团创排的《红色印象》曲艺晚会7月3日至4日在京演出。晚会选取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上的感人故事为素材进行创作。节目充分发挥各曲艺门类的特长,讴歌伟大的党、歌颂英雄的人民,为首都观众献上了一场主题鲜明的精彩演出。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艺术家和青年演员贾仑、连春建、应宁、王玥波、关博、左雅、王磊、叶蓬等参加了演出。

晚会节目中,既有表现党在革命战争时期的重大事件、讴歌英雄人物的群口快板《长征》、评书《遵义会议》、化妆相声《智勇双全》、魔术《傲骨红梅》等;也有表现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建设祖国、拼搏奋斗的相声《劳动号子》《盛世欢歌》《阳台歌唱家》等;还有表现共产党员坚定信仰和对党无限热爱的京剧《共产党员》《党啊,亲爱的妈妈》等。整场演出或高亢明亮,或欢声笑语,既表现了革命英雄主义的豪情壮志,也表现了人民群众的浪漫主义情怀,晚会在带领观众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也重温了那些留在人民集体记忆中的难忘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