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亲情中华•诵读英雄”情境朗诵会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雅  2021年04月20日16:23

《中国英雄与中国力量》朗诵:张凯丽、徐涛

4月19日,世界读书日前夕,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北京演艺集团承办的“亲情中华·诵读英雄”情境朗诵会在北京举办。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并致辞,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及首都800余名侨界人士观看了演出。

万立骏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全党全社会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万立骏表示,中国侨联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国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潮中,隆重举办“亲情中华·诵读英雄”情境朗诵会,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全国侨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推动侨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激发奋进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营造侨心向党、同心与共的浓厚氛围。各级侨联要以钱学森、钟南山、黄大年等侨界先进共产党员为榜样,传承“嘉庚精神”,弘扬侨界优良传统,坚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钟南山给各地学生的回信》 朗诵:曲敬国

本场演出汇集众多明星艺术家,虹云、徐涛、张凯丽、温玉娟、杜宁林、张秋歌、刘纪宏、胡文阁、佟凡、王卫国、齐克建、陈强、曲敬国、阿紫、淮梓伦、王二妮、汤非、张可盈、涵晴、张原铭……他们身着不同时代不同场景下的服装,以“扮演”的形式融入原文作者所处的宏大时代背景,结合舞台支点与布景,充分展现历史风貌,向观众传递更加丰富、生动的革命历史场景,富有感染力。

报告文学《大地之子黄大年》 朗诵:张秋歌

“亲情中华·诵读英雄”朗诵音乐会分为四个篇章:峥嵘岁月、自强不息、沧桑巨变、奋进时代,讴歌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包括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谱写的英雄史诗和众多英雄模范、先进典型铸成的精神丰碑。

本次活动打破传统“晚会式”串场模式,不以主持人报幕的形式串联各个朗诵节目,而是在各自篇章中营造符合历史场景的“群像式”情境空间,节目之间也将自然地以情景艺术化的形式实现过渡与串联。从而使各自篇章更具完整性。

《南侨机工写给父母的告别信》 朗诵:张可盈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北京时间4月23日16:00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向海内外同步播出。

(摄影:朱安安、刘玺、王翼、王晓溪、贾天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