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宁夏将开启“塞上书香节”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田野  2021年04月14日08:48
关键词:塞上书香节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获悉,宁夏2021年“塞上书香节”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将于4月23日拉开帷幕,持续至6月1日。活动以“赓续红色百年·馥郁书香塞上”为主题,旨在引导广大读者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重视阅读、热爱阅读,在全社会营造浓厚阅读氛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据介绍,今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全民阅读促进条例》正式实施第一年,举办此次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意义重大。为做好今年的全民阅读工作,宁夏立足实际,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在2021年“塞上书香节”暨“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上组织开展诵读红色经典篇目,邀请区内知名作家、阅读推广人分享创作和阅读心得,宣读“永远跟党走·好书伴一生”全民阅读倡议书等。

今年的“塞上书香节”系列活动将举办以“传承黄河文化”为主题主线,讲述黄河历史文化和黄河水利文化的“传承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活动;以“童心永向党”和“学党史·爱祖国”为主题的“悦”读分享会等8项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