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西安儿艺《火印》全国巡演启程
来源:陕西日报 |   2021年02月20日08:55

2月17日大年初六,西演·西安儿童艺术剧院舞台剧《火印》演艺团队奔赴福州大剧院,开启为期三个月的全国巡演。此次巡演将走进福建、广东、广西、海南、江苏、浙江、江西、河北、河南、内蒙古等14个省区的30座城市。

舞台剧《火印》改编自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的同名小说。该剧以抗日战争为背景,以一匹马与男孩的友谊为主线,谱写了一首精彩曲折、悲天悯人的人性赞歌,呈现出一幅民众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画卷。该剧融戏剧、音乐、歌唱、舞蹈等为一体,舞美设计简洁新颖,剧情流畅感人,人物表演生动形象,是一部老少咸宜的舞台剧,具有极强的观赏性。

《火印》以生动形象的舞台形式追忆历史,展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该剧是陕西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舞台艺术创作优秀剧目展演展播剧目之一,入选陕西省委宣传部2020—2021年陕西省重点文艺创作项目、2020西安市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宣传文化事业项目和曲江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获得广泛好评。

此次全国巡演,是西安儿艺优秀儿童剧继陕甘宁百场巡演后的又一次大规模巡演,将通过更多的舞台把红色精神传播到观众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