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金山农民画绘本系列让孩子感受乡土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金鑫  2021年02月10日08:23

2月4日,“大美中国·我和我的家乡”金山农民画绘本系列新书首发暨“大美中国·遇见童年”绘本原画展开幕式在沪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国福利会指导,中国中福会出版社、上海金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金山农民画院协办。

展览突出年味和童趣的特色,策划展出了“大美中国·我和我的家乡”金山农民画绘本系列的原画作品。时值春节、元宵节等传统佳节来临之际,中国中福会出版社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达成对民俗、非遗等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有效推广和传播,同时也希望借这样的沉浸式绘本展带给孩子们更多元、更丰富的阅读体验。展览将持续到3月上旬。

金山农民画绘本系列包括《大金山小金山》《小艾的端午节》《打莲湘》《外婆学画画》《甜甜的白龙米糕》,由中国中福会出版社与金山农民画院共同策划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