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雕塑《阳光下的牛》入藏中国美术馆
来源:文艺报 |   2020年12月16日15:39

11月25日,让·卡尔多雕塑作品《阳光下的牛》向中国美术馆捐赠揭幕仪式在中国美术馆雕塑园举行。

国际著名雕塑家让·卡尔多长期在里昂和巴黎高等美术学院任教,并当选法兰西艺术院院士,他曾参展中国美术馆于2019年举办的“不朽的传承——法兰西艺术院雕塑院士作品展”,展览结束后让·卡尔多将10件雕塑代表作留在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此举令人感佩。同年,在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让·卡尔多再次将大型雕塑《阳光下的牛》捐赠给中国美术馆,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美术馆藏国际艺术精品序列,也使中国美术馆和让·卡尔多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中法友谊源远流长,法国是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西方大国。20世纪中国美术的重要特征是中西合璧,在这一进程中极为重要的是中法之间的美术交流。法兰西艺术院院士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作品的这份深情、这份友谊,将载入中法艺术交流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