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内蒙古召开诗歌创作座谈会
来源:文艺报 | 任晶晶  2020年11月18日07:58
关键词:诗歌创作

近日,由内蒙古文联主办,内蒙古作协、阿拉善盟文联承办的内蒙古诗歌创作座谈会在阿拉善盟举办。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及冀晓青、石一宁、兰智奇、包银山、陈亚军等80余位诗人、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与会。

诗歌是人们认识内蒙古、了解内蒙古的重要路径。一代代内蒙古诗人勤奋耕耘、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文艺宝库增添许多亮色,充分印证了内蒙古广阔无垠的万里草原永远是孕育诗人的摇篮。在新时代,诗人何为,诗歌何为,这是全国诗歌创作座谈会的主题,也是内蒙古诗歌创作座谈会的主题。与会者围绕全国诗歌创作座谈会精神,结合个人创作,深入探讨了内蒙古诗歌发展历程、内蒙古诗歌审美特色,以及内蒙古诗歌与时代、与读者的关系等问题,以期凝聚诗歌共识,推动内蒙古诗歌走向繁荣发展。大家表示,内蒙古诗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用心体验生活,勇于创新创造,以更为广阔的视野和胸怀,创作出一批反映时代进步、社会发展、人民心声的优秀诗歌作品,使诗歌基调更明亮、能量更充足、人民更喜爱,充分发挥文学艺术启迪心智、温润心灵、引领风尚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