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贵州民族文学创作改稿班开课
来源:贵阳日报 | 郑文丰  2020年11月09日08:15

11月2日至11月6日,第十三届贵州民族文学创作改稿班(高研班)在贵阳开课。来自全省9个市州的汉族、苗族、布依族、侗族、彝族等多民族的27位学员参加创作改稿学习。

本届改稿班由贵州省民宗委、省作协主办,贵州文学院承办,邀请阿微木依萝、马端刚、王彤羽、谢廷秋、李寂荡、赵卫峰等省内外作家、评论家授课,同时对学员提交的60余篇小说、散文、诗歌作品进行点评。他们讲授的题目分别是《散文写作的个人经验分享》《文学杂志与文学作者》《在艺术世界中野蛮生长》《现代主义与贵州城市文学》《乡土性与世界性》《诗意之变与区域诗歌审美缺失》等。学员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锤炼本领,努力创作具有民族特色、反映新时代新气象的优秀作品。

长期以来,贵州省民宗委、省作协通过举办民族文学创作改稿班、评选贵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金贵奖”等措施,促进贵州省民族文学大发展大繁荣。目前,贵州已有30多人次获得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最高奖项——“骏马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