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通辽市文联组织召开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座谈会

来源:“通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微信公众号 |   2020年08月10日11:56

通辽市文联、市作协组织召开了“通辽市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座谈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及自治区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会议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工作,8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文联、市作协组织召开了“通辽市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座谈会”。通辽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苏日塔拉图,通辽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宁立新,各旗县市区文联主席,作协主席,市作协主席团和秘书处成员,市作协团体会员负责人出席会议。

宁立新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冀晓青在全区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各旗县市区文联主席和市作协主席、市作协团体会员负责人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就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开展和进一步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苏日塔拉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纵观中国现当代文学史,乡村题材经典作品历来占有绝对比重。农村的广阔天地给写作者提供了更多的创作源泉与动力,希望草原文学创作者们以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为背景,围绕农村牧区的发展变化,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小康社会工作目标,为时代放歌,为时代画像,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聚焦时代变迁,用生动的笔触描画出新时代的新生活、新变迁、新风貌,努力创作出有厚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文学作品;二要聚焦新时代乡村文学创作这一主题,各地文联、作协要压任务,订目标,看成果;三要围绕品牌抓质量,抓拳头产品,培育和打造自己的名家名作,在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这一主战场实现新突破。(图片:王久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