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国·潮》成北京剧场复演首场演出

来源:文艺报 | 京艺  2020年08月03日09:02

7月24日,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民族乐团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推出了《国·潮》弹幕音乐会。这是北京演出市场恢复开放后的首场演出。与此同时,北京演艺集团线上演出品牌京演剧场也同时上线。

《国·潮》弹幕音乐会是继北京民族乐团打造的重要品牌演出项目——新年民族音乐会之2020新年民族音乐会《国·潮》的又一次“进阶”与打磨。演出将当下流行的各类音乐通过民族音乐演奏的形式进行诠释,有经典影视音乐改编的民族音乐《英雄》《画心》,有网络热歌改编而成的《贝加尔湖畔》《北京一夜》,有爵士风格的《夏日皇宫》,有二胡经典作品《太极琴侠》等。通过民族音乐时尚化、潮流化,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喜欢民族音乐、走近传统文化。

除首场演出外,从7月25日开始到8月底,北京演艺集团目前已经有十余场演出排好档期。其中,中国评剧院将演出《花为媒》《秦香莲》《祥子与虎妞》《无双传》《母亲》等经典剧目,还将推出一场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在8月下旬将推出以抗击疫情为主题、聚焦普通人情感的小剧场话剧《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