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陕西作协学习传达贯彻“全国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会议”精神

来源:陕西省作协 |   2020年07月21日09:36

7月15日,全国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会议结束后,陕西作协召开党组、主席团会议,迅速传达贯彻创作会议精神。会上,陕西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钱远刚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武器,全面贯彻全国创作会议精神,在认识新乡村、认识新时代、认识新人物上上台阶,在抒写新时代《创业史》上攀高峰。陕西文学在重大主题创作,特别是乡村题材创作上有丰富经验和深厚土壤,广大作家要发扬传统,守正创新,锤炼“四力”,努力创作更多反映新时代巨变的好作品。与会作家纷纷表示,要按照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推动“文学陕军再进军”的部署,沉下心来,认真创作,努力创作出新时代的“创业史”。

接下来,陕西作协拟于7月下旬召开全省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会议,启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型采访活动,加强组织服务,瞄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建党百年等重大主题制定创作计划,帮助相关作家深入基层一线采访创作。坚持以柳青为榜样,鼓励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各项文学举措,营造有利于推动重大题材创作的良好氛围,大力催生反映乡村振兴、建党百年的精品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