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上海市作协召开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会议

来源:上海市作协 |   2020年07月21日09:32

在中国作协2020年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视频会议结束后,和与会人员就此次新时代全国乡村题材创作会议和铁凝主席的讲话展开了交流和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上海的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要充分考虑到上海的城市特点和上海自身的发展定位,上海广大作家应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感,积极投身到书写上海服务全国脱贫攻坚战略,书写上海新乡村生活,书写江南水乡中人的新精神风貌的火热创作实践中,以优秀的文学作品向新时代交出属于上海作家的优秀答卷。

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伟结合上海城市发展特色,对贯彻落实中国作协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一是抓紧整理会议有关材料,组织好上海广大作家对此次会议精神的学习与研讨,号召各区作协在一定范围内组织学习和传达,鼓舞广大作家的创作激情。二是要求相关处室加紧对上海近年来的乡村写作进行系统梳理,发现、宣传和推广其中的优秀作品,适时召开专门的作品研讨会。三是与区级作协联动,组织开展不同层面的新时代乡村题材主题创作和征文活动,结合红色文化、江南文化和海派文化,书写独属于上海的新乡村风采,重点推出反映上海对口支援祖国边疆地区新农村建设的优秀文学作品。四是以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为平台,推出反映长三角一体化建设过程中,长三角示范区新农村建设的高质量文学作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