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作协:多举措贯彻落实全国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会议精神

来源:广西作协 | 房永明  2020年07月16日20:38

7月15日,全国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会议召开,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才夫、广西作协主席东西及在邕主席团成员、广西文艺评论家协会评论家、《广西文学》负责人、作家代表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广西作协立即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探讨落实激励奖励措施、明确创作主题、多方联动,力争打造一批乡村题材文学精品。

与会作家和评论家认真学习领会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在全国新时代乡村题材创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创作。广西作协将采取四项措施,推动乡村题材文学创作,书写新时代的新乡村:一是遴选确定十部乡村题材作品纳入重点扶持项目,并跟踪创作过程,加强服务指导。二是组织作家深入乡村、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采风,增强 “四力”,推出新作。三是建立广西新时代乡村题材文学实践基地,不定期组织作家深入脱贫攻坚一线书写“脱贫攻坚广西故事”。四是在《广西文学》推出脱贫攻坚主题专号,集中刊登本土作家乡村题材作品,即将推出的“广西诗歌双年展”也以“又见村庄”为主题,关注乡村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