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矮人星上的矮人》:翁贝托·埃科写给你我的未来之书         这个世界依然有瘟疫、冲突、战争、污染……但我们还是可以向往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6月01日15:44

作者:[意] 翁贝托·埃科、 欧金尼奥·卡尔米

译者:王建全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内容简介:

《矮人星上的矮人》是意大利著名作家翁贝托•埃科(联合意大利著名画家欧金尼奥•卡尔米创作的三则科幻图文故事:《炸弹和将军》《三名宇航员》和《矮人星上的矮人》,世界观、地球观和宇宙观,这些看似深奥的话题,通过三个有趣的小故事和幽默谐趣的插画娓娓道来,简单却不失深刻,传达了两位作者对现代文明的警醒和对人类未来的思考。

作家简介:

Umberto Eco翁贝托•埃科(1932-2016)

欧洲重要的公共知识分子,小说家、符号学家、美学家、史学家、哲学家。 出生于意大利亚历山德里亚,博洛尼亚大学教授。著有大量小说和随笔作品,如《玫瑰的名字》《傅科摆》《昨日之岛》《波多里诺》《洛阿娜女王的神秘火焰》《布拉格公墓》《试刊号》和《密涅瓦火柴盒》等。

编辑推荐:

大作家小作品:当代最有趣的思想家写给孩子和大人的科幻寓言。 “北约”高考自招作文题,中学语文阅读题。

科幻作家、“雨果奖”得主郝景芳推荐。

目录:

炸弹和将军/1

三名宇航员/37

矮人星上的矮人/73

精彩书摘:

……银河探险家

在无尽的宇宙中长时间地探索

去搜寻能够传播文明的星球

……

直到有一天

在银河系最被遗忘的一个角落里

探险家通过他巨大的银河望远镜

看到了一个美妙的东西……

一颗美丽的小星球

它蔚蓝的天空中点缀着朵朵白云

那山谷和森林的绿色

让人看一眼就会爱上

再近一些,他看到那些山谷中

跳跃着各种可爱的小动物

还有一些非常矮小的人……

名家评论:

这些故事非常简短,甚至有些笨拙,但其中透射出一种令人难以忘却的声音,它不属于我们所熟知的那个谙熟中世纪和符号学迷宫的博学长者,而是属于人类的孩子。

——张定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