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护士节主题音乐会致敬最美逆行者

来源:北京晚报  | 高倩   2020年05月12日16:18

今年国际护士节意义非常特殊。今晚7时30分,国家大剧院与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致敬最美逆行者 为你歌唱”——2020国际护士节主题音乐会,作为大剧院“声如夏花”系列线上演出的特别策划,在北京广播电视台文艺频道、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等网络平台播出,北京音乐广播将同步播出音频。播出前半小时,主持人春妮将与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部分医护工作者和记者进行互动访谈。

本场音乐会分为“最美逆行”和“春暖花开”两个篇章,集中呈现国家大剧院和北京广播电视台近期创作的战“疫”主题作品,并邀请曾奔赴武汉的北京医护人员和记者代表来到现场,分享亲历的故事。

1月30日至4月8日,国家大剧院集全院之力先后打造了十部讴歌英雄和生命的作品,总点击量突破2.1亿次。音乐会上,国家大剧院将选取《我们在一起》《天使告诉我》《天使的身影》《姐妹兄弟》《中国一定强》五部作品,由大剧院歌剧院演员队、合唱团和管弦乐团的68位艺术家进行演绎。

本场音乐会上,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春妮、谭江海将朗诵《春雨徘徊》,《武汉!武汉》《爱有力量》将被再次唱响,刘涛、黄晓明也会通过视频连线,讲述当初参与歌曲录制的心情和感悟。

此外,“天使告诉你”采访环节请来了多位在武汉奋斗了70多天的医护人员和记者,他们是当晚最耀眼的主角。疫情期间,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邢正涛和妻子白钰,一个在武汉,一个在北京,各自坚守一线,他们将带来关于“承诺”的故事;北京朝阳医院主管护师秦立宁与被他救治的91岁退伍老兵孙爷爷,将诠释一个关于“牵挂”的故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王泠经历过2003年的非典,参与过2010年玉树抗震救灾,这一次再赴武汉,她的故事与“责任”有关。此外,北京驰援武汉医疗队中年龄最大的和最小的两位“天使”——北京天坛医院感染管理处副主任护师石月欣和北京世纪坛医院急诊科的刘宇航,带队进入武汉危重病房的北医三院副院长沈宁,北京广播电视台新闻记者颜葵、王晓龙等媒体人都将分享各自的见闻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