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藏各地开展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张伟  2020年04月24日08:45

4月23日,位于西藏拉萨市的西藏自治区图书馆实行动态限流措施,工作人员为等候进馆的读者提供座椅,并现场组织抽奖活动。 张伟 摄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在拉萨市启动了2020年“书香西藏”全民阅读活动。此外,西藏日喀则市等地也举行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当日,在拉萨市一家新华书店,前来购书、阅读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次珍购买了一本教辅类书籍,她告诉记者,购书除享受八五折优惠外,还能买一赠二,“赠书区有几百本图书可供挑选,今天来对了。”

位于拉萨市的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门外也有读者在排队,德央是湖北省荆楚理工学院的大四学生,学校还未复学,她正在准备某事业单位的招考,“图书馆的学习氛围更好一些,在家总是控制不住想玩手机。可惜还是来晚了一点,只能等里面的人出来再进去了。”

与此同时,在拉萨市中心的一家商场门外,西藏自治区图书馆的移动图书车也已就位。工作人员向路过的市民赠书,并现场为有需要的市民办理图书借阅证。商场里,也有“书模”在电梯旁进行阅读展示,传达“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主题。

当日下午,拉萨市第一小学的近百位师生和家长参与了一场名为“读经典促成长”的读书活动。该校副校长张晓立表示,该校近日入选了第二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名单,“开展晨诵、午读、亲子阅读、假期深度阅读等各类读书活动是学校的教学重点之一。”

此外,在日喀则市,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吉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移民管理警察也开展了“书香边疆”“书香边检站”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民警们为驻地师生送去图书,建立“阅读驿站”,并和孩子们一同开展阅读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