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9813张图片3461个视频 各地儿童用文艺作品讲述抗疫故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 郭超凯  2020年03月05日08:56

湖北武汉9岁儿童周梦欣的图片作品《最美逆行者》。中国儿童中心供图

记者3日从中国儿童中心获悉,该中心近日举办“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截至2月28日,该活动得到26个省份65家校外教育单位的联动和接力,共收到各地推荐的优秀图片作品9813张、视频作品数量3461个。

据悉,该活动设定了丰富多彩的创作主题,不限创作形式,为更多孩子提供参与的机会。活动发布后一路畅通直达学校、幼儿园和社区,从“校外”向“家内”延伸,编织起一张线上的活动组织网络。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以“武汉伢不服周”为专题征集到近500份作品,充分展示武汉儿童抗疫的决心、信心和行动。武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曹虹说:“特别行动号召孩子行动起来,向着希望前进,这正是现在武汉最需要的精神!我们武汉伢,就是不服周!”

河北省邢台市育才小学的王小蹦和妈妈一起录制“抗疫新儿歌”《病毒走开》。中国儿童中心供图

此外,江苏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号召“小书虫”俱乐部、“铅笔头”文学社、“调色板”书画社的会员们,通过诗歌、书信、日记和绘画的形式,记录宅家“抗疫”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南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聚焦“橙色卫士”,邀请环卫工作者子女向小伙伴们介绍自己父母的工作情况,分享环卫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并给他们加油打气。河北省邢台市育才小学的王小蹦和爸爸妈妈一起,创作了儿童歌曲《病毒走开》。

据悉,1987年,原国家教委基础教育司、团中央少年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和中国儿童中心联合发起举办了全国少年儿童“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主题教育活动,并组成了全国少年儿童“双有”组织委员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中国儿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