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3月近8000场演出暂停

韩轩 | 来源: 北京晚报     2020年03月03日16:27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昨晚公布,综合各大票务平台反馈信息,据不完全统计,3月份全国近8000场次演出(包含剧场和大型演出)被取消或延期。市场“暂停键”下,3月份直接票房损失超过10亿元。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表示,业内人士普遍认为2020年将是演出“大年”。市场上升态势早在2019年第四季度就已露出端倪,很多重头项目被早早预定在了2020年。但由于疫情,1月、2月演出相继取消,3月成为取消和延期的第二波高峰。

2月上旬已有艺术机构相继发出演出取消和延期的通知。2月23日,国家大剧院、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等陆续发布取消2020年3月演出及相关活动的公告。

作为院团剧场一体的开心麻花,也取消北京、上海、天津等多地的话剧演出。吴氏策划昨日发公告,原定于今年3月进行的格鲁吉亚钢琴家爱丽索·博尔科瓦茨中国巡演、荷兰冯登贝尔格-威利斯二重奏中国巡演已取消。在其他省市,以珠海大剧院为例,近日发布第三轮取消公告,2至4月的演出场次全部取消。

备受市场关注的大型演唱会项目,变动通告层出。从2月到5月,刘德华“《My love》世界巡回演唱会”取消15场,延期9场;日本国民组合ARASHI岚也宣布原定于4月举行的北京鸟巢演唱会取消。蔡依林2月至4月在深圳和上海、南京、天津等地的演唱会均延期;吴青峰“太空备忘记”2月在天津和无锡的演唱会延期,3月郑州演唱会取消,同样3月在苏州、大连以及4月在南京的演唱会延期。曹轩宾巡演从3月至4月延期到9月至10月。

尽管演出变动通告层出,但优质演艺项目的强大票房号召力并未因变动而消散。大麦网最新数据显示,在全国超过800余场被延期的演出中,平均66%的粉丝选择了保留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