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抗疫,向武汉集结

来源:中国民族报 | 尚书华  2020年02月21日09:43

在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2020年春节,14亿中国人一起将凝重的目光投向了湖北武汉。

一个叫做“新冠肺炎”的疫魔,在这冬末春初乍暖还寒的时节,突袭了这座九省通衢的江城。

武汉病了,病得猝不及防,病得令人焦虑。

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这是来自党中央的声音。

驰援湖北,驰援武汉!祖国的大地上,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开始从东西南北四面八方向武汉集结。

最强的医护队伍,逆行而上。如同出征的战士,白衣天使告别亲人,辞别家乡,毅然踏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征程。

驰援湖北,驰援武汉!大量的医疗器械、防护服、医用手套、口罩,以及生活必备的粮油、果蔬、肉蛋等向武汉进发。

短短二十几天,200多支医疗队伍、数千名专家、2万多名医护人员在武汉展开紧张有序的救治工作。

“哪里有危险有困难,党员就出现在哪里!”从抢救重症患者,到排查疑似病人;从打扫卫生,到敲响平安锣,无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奋战在抗疫一线。

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迅速建成的背后,是中国力量、中国速度的体现。两天集结上万名建筑工人、1400多台大型机械设备、3000余套箱式板房,24小时不停歇连续奋战,生死竞速中有普通人的无私奉献,更有工业、科技、金融等各行各业的有力支撑。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一场“大考”,考验的是万众一心、守望相助。

于是,从海南田间种植蔬菜的农民,到辽宁工厂车间赶制防护服、口罩的工人;从新疆开大货车跑运输的师傅,到山东骑摩托车送快递的小哥,天南海北的志愿者,把全国人民的心意汇成一股股抗疫的强大力量,向湖北聚集,向武汉聚集。

今天,百折不挠的中华民族比以往有了更多战胜危难的能力和信心。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面对疫情,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全力抗击,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