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朝·艺术家宴”奏响迎新年乐曲

来源: 北京日报   | 李洋  2020年01月08日09:03

一场名为“朝·艺术家宴”的新年音乐会,6日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朝林酒店内奏响。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带来的弦乐四重奏为开发区各行各业百余位嘉宾送去新年问候,也预示开发区2020年公共文化服务将继续扩大朋友圈。

当晚亮相的中外弦乐四重奏名曲有莫扎特《G大调弦乐小夜曲,K525》《多瑙河之夜》,也有颇具民族特色的《瑶族舞曲》《快乐的萨丽哈》《梁祝·化蝶》等。“在这边住了十几年了,明显感觉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聆听了音乐会的开发区老住户、策展人王泊乔说,在这里工作、生活的企业和个人也更愿意拿出自己的资源和智慧,共同把文化活动办好。

曾经,经开区的公共文化服务受制于设施有限而难有大突破。但如今通过多种探索,已形成文化空间社会化运营的“亦庄模式”。如对区域内企业场地资源进行统一盘活、专题布局,开发区已在企业挂牌成立了25个文体基地免费或优惠向社会开放。2019年,这些基地全年向职工群众开放时间共超过5000小时,承接各类活动439场,形成了各场接力、此起彼伏、多点开花的生动局面。此外,通过“政府扶持+市场化”手段,倡导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的百万馆藏面向公众开放,并推动开发区图书馆在北汽新能源、京东方茶谷等9家企业设立了分馆。截至2019年10月,接待进馆读者23.5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