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15个市民团体800余名市民参演 “市民新春联欢会”开启抢票

来源: 北京日报 | 徐颢哲  2020年01月08日08:59

昨天下午,2020“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举行。“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是首都文明办与国家大剧院联袂打造的一年一度的市民文化盛宴。今年的“市民新春联欢会”将于1月14日与观众见面,将有15个市民团体800余名市民参演,市民演员比例达到80%。

2020“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有十个精彩节目,包含舞蹈、合唱、朗诵、戏曲、武术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今年的市民演员,是从一万多人次的报名中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的,年龄分布从5岁到76岁。为了让这样一台年龄跨度大、艺术种类多的联欢会更具艺术性与观赏性,今年不再是单个节目独立呈现,而是将不同的艺术元素融合在一起,充分运用多媒体技术,展现北京的人文之美、自然之美。

视频短片和情景互动等新颖模式是今年联欢会的一大亮点。以北京区号命名、极具首都城市建设特色的情景歌舞《010》,着眼首都出行文明、旅游文明、校园文明、环境文明、城市建设文明五个方面,通过呈现“接诉即办”等基层工作细节,展现首都北京文明城市、温情都市的榜样示范作用,凸显新时代新气象。此外,今年的市民新春联欢会还将推出“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系列活动的主题曲——《北京歌行》,用优美的旋律、响亮的歌喉唱出市民向上向善的文明风采。

据悉,自1月7日17:00开始,观众可登录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通过“市民新春联欢会”专题参加抢票活动,赢取联欢会门票。1月14日晚,演出将通过国家大剧院官网专题和古典音乐频道进行同步直播,届时,观众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到市民联欢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