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儿艺年度收官大戏《长城的传说》首演

来源:北京青年报 | 郭佳  2019年12月20日08:50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中国儿艺2019年压卷之作——民间故事剧《长城的传说》近日在中国儿童剧场首演,开启首轮跨年演出29场的帷幕。

民间故事剧《长城的传说》根据中国儿艺1992年首演的经典剧目《长城有个黑小子》重新创排,讲述了孟姜女的孩子“黑小子”因为父母的离去而怨恨修长城,后来慢慢明白修建长城与百姓的平安相关联,和“老石匠”“大将军”以及众民兵一起用血肉筑起万里长城的故事。

剧中黑小子在生活的磨砺和众人的帮助下获得了力量、勇气、智慧这三样宝贝,成长为一个心地善良、疾恶如仇、勇于担当的“长城之子”。导演王晓鹰说,“长城与建造它的人民血肉相连、生死相依,可以说长城就是人民,人民就是长城。”编剧欧阳逸冰则表示,“黑小子”就是他心目中的中国孩子,既是过去的,又是现在的,还是未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