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流连山水间”专场音乐会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1月25日12:36

11月22日,“拳拳赤子意,焰焰中国心”系列文化活动之“流连山水间”专场音乐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举行。“流连山水间”专场音乐会由北京山水民乐艺术团参演,该艺术团是国内唯一专注民族器乐、声乐的残疾人专职乐团。此次文化活动由北京交通大学携手北京国图书店有限责任公司举办,得到了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

北京山水民乐艺术团——乐团以“山水”为名,也以山水为志,团员共14人,由“80后”、“90后”年轻人组成,曾在人民大会堂、残奥会开幕式、国家大剧院以及多国驻华使馆国庆庆典和重大活动中演出。2016年3月21日受巴基斯坦政府邀请参加巴基斯坦国庆日和中巴建交65周年纪念演出。此外,乐团还一直进行大学、中小学、社区、养老院等巡回公益演出,团员们希望用自己热爱的音乐为他人带去愉悦和正能量。

本次音乐会上,乐团以演奏金元辉改编的《盛世长安》为开场曲,并以民乐合奏《花好月圆》作为尾声,整场音乐会包含十余首经典民乐曲目,其中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江苏民歌《茉莉花》、根据《西游记》插曲改编的板胡独奏《猴与猪》以及笛子合奏《秦川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