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动画电影剧本《树精灵之约》获全国大奖

来源:都市时报 | 闫钰  2019年11月19日13:55

2019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于2019年11月18日在广州闭幕,云南儿童文学作家、动画编剧魔法姐姐汤萍创作的环保题材史诗动画电影剧本《树精灵之约》 获第四届全国优秀儿童电影(动画)剧本征集优秀奖。

《树精灵之约》 原著曾入选2014年中国作协重点扶持作品,昆明市精品文化工程。此次汤萍把原著改编成动画剧本参赛,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

《树精灵之约》呈现了人类与自然的关系,是汤萍环保题材的一部儿童文学作品,由中国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为中国作协2014年重点扶持作品项目,讲述了人类的贪婪,树精灵对森林的守护……其中有树精灵的魔法、美丽的梦境等好玩的元素,正是因为树精灵王国公主绿蝶等树精灵和森林守护者海明等人的良知和守护,才使被毁灭的森林拥有了重建的开始。

据悉,这已经是汤萍第二次获得这个奖项。2017年11月,她的动画剧本《妖怪的彩色树》获第二届全国优秀儿童电影(动画)剧本征集优秀奖。同时,汤萍的动画剧本《猫国的谜语》入选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和成果运用。

魔法姐姐汤萍为云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省儿童文学委员会主任。著有小说《魔法少年罗西》系列、长篇幻想小说《魔法姐姐的魔法书》系列、《树精灵之约》《透明心石》等50多部作品。其作品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等奖项。

汤萍的作品一向以奇妙的想象与温暖的故事内核打动着无数小读者,其中魔法、冒险、成长、勇敢、友爱等主题包含着作家对成长的理解,也表现了作家对文学启蒙和教育价值的艺术思考。她的作品借幻想的世界象征着现实生活,从儿童的视角来观照成人世界,打动人心。

 

汤萍简介——

汤萍,儿童文学作家,动画编剧,舞台剧编剧,词作家,著有小说《魔法少年罗西》系列(四部:《魔书奇缘》《遗落的护身符》《神秘的字符》《永生之水》);长篇幻想小说《魔法姐姐的魔法书》系列(三部:《猫国的谜语》《魔法城奇遇记》《魔法花园》)《树精灵之约》《透明心石》等50多部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