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将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艺术报 | 乔燕冰   2019年11月14日08:57

由北京市教委、中国儿艺、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校园戏剧系列活动暨2019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将于11月21日至12月4日在中国儿艺举行,这既是中国儿艺近年来与北京市教委共同推进校园戏剧课程的成果展示,也是中国儿艺践行“深入生活、扎根校园”推广校园戏剧教育的艺术文化品牌活动。

时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同时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七十周年,此次展演活动所有参演剧目均围绕爱国主义、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展开创排。除部分剧目为邀请剧目,大部分剧目由各院校自主报名,经相关专家选拔后进入展演。展演还将邀请河北和天津的师生现场观摩演出,进一步打造校园戏剧的“京津冀”一体化,同时用实际行动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30台剧目, 28场演出, 29所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及少年宫近千名师生将在展演期间亮相。中国教育电视台还将通过网络直播和后期录播的形式将展演活动的演出剧目在网络平台及电视媒体上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