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儿童画玉雕”作品亮相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

来源:中国艺术报 | 熙文  2019年11月14日08:55

北京市昌平区平西府中心小学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儿童画玉雕”作品在日前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9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中亮相,荣获“中国玉石器百花奖——新蕾奖” 。

“儿童画玉雕”是根据儿童画画稿雕刻、打磨玉石,形成的玉雕作品。据介绍,北京市昌平区平西府中心小学2008年率先在义务教育阶段提出“玉文化进校园” ,聘请了柳朝国、唐克美、曹静楼、岳峰、赵朝洪、宋世义、郭石林、宋建国、吴元全、侯彦成、马北辰、田健桥、张铁城等26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著名专家和学者为校外辅导员,积极开展“百名大师进校园”活动。学校以玉文化进校园特色教育为抓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少年玉文化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被中国玉文化研究会授予“中国玉文化青少年教育示范基地”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