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李光羲:我的艺术道路和人生感悟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11月11日12:51

11月9日,国图艺术中心邀请到《祝酒歌》《鼓浪屿之波》的演唱者、知名男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光羲带来《李光羲的艺术道路和人生感悟》公益讲座。

讲座中,90岁高龄的李光羲精神矍铄、侃侃而谈,回忆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艺术道路。李光羲从歌唱谈到艺术,从艺术谈到人生,他说希望自己的人生经验能为年轻的朋友提供帮助,“如果能给你们在拼搏的过程中、在创造美好人生的旅途上提供借鉴参考,就是我最大的欣慰。”

此次讲座还面向广大读者招募了三组合唱团现场互动,演唱李光羲的代表作品《祝酒歌》与《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等歌曲,李光羲对三组合唱团的演唱给予点评与现场指导,熟悉的旋律和优美动听的声音赢得了现场读者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在讲座与演唱环节后,李光羲还与现场读者朋友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据悉,此次讲座是继王扶林、胡宏伟、蓝天野、六小龄童、邬大为之后,2019年国图艺术中心“致敬经典•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艺术”系列公益活动的第六场。“致敬经典•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艺术”系列公益活动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背景,通过名家讲坛、名家演出、专题展览等形式带领广大读者回顾70年来中国百姓文化生活的变迁,普及艺术知识、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30日和12月8日,国图艺术中心还将分别邀请知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和知名播音艺术家、共和国第一代播音员葛兰继续“致敬经典•那些年我们追过的艺术”系列公益讲座。

(摄影:汪凯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