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北京·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开幕

来源:文艺报 | 路斐斐  2019年11月04日08:50

由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员会和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宣传部及北京市通州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北京·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10月31日在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文化馆启幕。未来两月内,艺术节将立足传统文化与非遗文化,通过“戏聚运河”系列剧目展演、“运河印象”系列文化艺术活动、“戏说运河”系列主题讲座及闭幕演出等多种活动,为京城百姓带来丰富多彩的艺术体验。

据了解,为更好地体现运河精神、讲述好运河故事,已成功举办10届的通州运河文化艺术节今年特意在开幕式演出中打破地域局限,邀请京津冀三地与大运河文化带沿线的优秀文艺团体共同参与,通过舞蹈、歌曲、民乐、朗诵、武术、情景剧、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将运河沿岸的民俗风情、非遗文化等融进舞台表演中。在艺术节的剧目展演方面,戏剧《广陵散》、舞蹈剧场《遇见大运河》、喜剧《开心晚宴》及以“大运河”为主题的新创话剧《运河1935》将通过免费领票观看的惠民方式,为地区百姓送戏上门。

艺术节期间,主办方还将在基层社区、书店、图书馆等场所举行多场面向普通市民的主题讲座。十几场深入辖区内各乡镇、街道等基层形式丰富的文艺演出也将让艺术节成为真正融入百姓日常生活的文化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