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寿命:我们为何会衰老——以及我们为何可以不必衰老》

来源:文汇报 | 峻岭  2019年10月14日08:03

Lifespan:Why We Age——and WhyWe Don't Have To David A.Sinclair PhD,Matthew D.LaPlante Atria Books

国际知名的哈佛医学院科学家、《时代》杂志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的大卫·安德鲁·辛克莱博士推出了他的新作《寿命:我们为何会衰老——以及我们为何可以不必衰老》。

衰老似乎是一个无可避免的事实。可是假如我们长期被灌输的关于衰老的理念是错误的呢?假如我们能够选择生命的长度呢?辛克莱博士在这本突破性的作品中揭示了一个关于我们衰老原因的大胆的全新理论:“衰老是一种疾病,而这种疾病是可治愈的。”

这部令人大开眼界的前沿之作,揭示了许多来自辛克莱博士在哈佛医学院实验室的不可思议的研究突破——我们如何能够延缓、甚至逆转衰老。其中的关键在于激活新近发现的活力基因,一种古老基因的生存回路——这既是我们衰老的起因,也是逆转的关键。最近在基因重组方面的实验证明: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许不仅可以感觉变得更年轻,而且实际上也的确变得年轻了。辛克莱博士在本书中向读者介绍了科学发现的过程,揭示了新型技术和简单生活方式的转变——比如间歇性禁食、低温暴露、合适强度的锻炼,以及少吃肉——这些措施都可以帮助我们活得更年轻、更健康、更长久。

大卫·安德鲁·辛克莱,澳大利亚生物学家,主要研究如何有效地令人类生命延长和治疗老年疾病。自1999年起,他成为哈佛医学院遗传系的终身教授。辛克莱曾被《时代》杂志提名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百人之一”以及“健康领域最具影响力50人”。马修·拉普兰特,犹他州立大学新闻写作副教授,曾担任美国海军情报专家和中东战地记者,现居盐湖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