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至关重要的几年:大学如何造就或摧毁我们》

来源:文汇报 | 宋玲  2019年10月14日08:02

The Years ThatMatter Most:How College Makes or Breaks Us Paul Tough Houghton Mifflin Harcourt (2019年9月版)

畅销书《儿童如何成功》的作者保罗·托夫近期推出了他的新作《至关重要的几年:大学如何造就或摧毁我们》——一部改变思维、探究美国高等教育的力作。

上大学还有意义吗?制度是否仅仅用来保障那些特权阶级而不顾其他人?今天的大学教育是否能提供真正的机会给那些寻求阶层跃迁的年轻美国人?

《至关重要的几年:大学如何造就或摧毁我们》讲述了学生们在申请过程中带着希望、喜悦和沮丧,努力找到自己的道路,以及进入大学学习的故事。本书借助于新的研究,揭示了近几十年来高等教育格局的变化,揭示了高等教育系统如何运作以及为谁运作的背后真相。作者介绍了真正使高等教育走向成功的人:招生主管试图平衡班级和预算,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大学董事会成员鉴于SAT有利于富人而争先恐后地为SAT辩护;研究人员正努力解开大学生逻辑思维能力的谜团;教育工作者试图把可能辍学的学生转变成功的毕业生。

作者保罗·托夫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幽默感和激情,带领读者浏览了从常春藤联盟研讨会室到社区大学焊接车间,从大型的公立旗舰大学到小型实验性(使用租用空间的)店面学院等的教育状况。无论你正决定是否读大学,还是仅仅关心美国对社会流动的承诺,这本书都将改变你对高等教育以及国家本身的看法。

保罗·托夫,加拿大裔美国作家,代表作有《帮助儿童成功》和《儿童如何成功:勇气、好奇以及性格中的隐藏力量》,后者曾位列《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长达一年多之久,并被译成28种语言出版发行。保罗·托夫还著有《不惜一切代价:杰弗里·卡纳达寻求改变哈莱姆和美国》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