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海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9年09月28日10:10

近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团结引领广大作家走进实践深处,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表达人民心声,青海作家采访小分队一行到海南州各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文学使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采风活动。

此次采风活动由省文联党组成员、兼职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梅卓带队,马海轶、杨廷成、刘晓林、孔占伟、王文中、范红梅、李万华、雪归、董得红、石强、祁万强、胡跃岗、仓生荣、邱元胜、许少海等10余名作家参加。

采访小分队先后深入到海南州光伏产业园区、共和县《河缘》唐卡馆、共和县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馆,兴海县河卡镇上游村,兴海县城及城西社区,贵南县门合纪念馆、黄沙头治沙点、沙沟县石乃亥村,贵德县三兄弟扶贫产业园、河西青贮机收割玉米现场打包演示会场等县乡镇、村社、企业、教育馆、青年自助创业户、现代农牧业种养殖示范点、美丽乡村等,全面了解海南州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方面的取得的巨大成就,体验海南州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经济发展,各族人民生活幸福的大好局面,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全州城乡、农村牧区和各行各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每到一处,作家们激情高昂,兴致满满,对每一个建设项目,每一处建设成就,每一个基层的普通劳动者产生浓厚的兴趣。在兴海县城西社区,作家们为精细科学的社区管理、干净利落的服务流程赞口不绝,在黄沙头听取介绍,当大家看到多年的沙漠变绿洲时,表示由衷的敬佩。作家们还对贵德三兄弟扶贫产业园的发展前景给予策划,表示在适当时候以文学的方式给予宣传推广等等。采访小分队有几位作家是第一次到兴海和贵南县,通过几天的实地走访,体察民情,调查研究,海南的建设成就给每一位作家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作家们将写下更多生动而美好的青海故事。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