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网络作家:祖国,我想对你说

来源:文艺报 |   2019年09月24日08:44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大网络作家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自觉承担网络文学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的决心。我们选编了部分网络作家的感言,以飨读者,并表达网络文学界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衷心祝贺!——编 者

唐家三少: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的国家每天都在日新月异地变化着,新媒体的进步,网络文学20多年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诞生了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学。世界上任何一个时代,任何一个国家都从未有过这么多人从事文学创作。我愿用我的笔写出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IP,作为给您的贺礼。愿我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想对祖国说一声:我爱你,谢谢你。

萧鼎: 随着年龄增长,我越来越认识到,能够生活在一个和平、稳定、安全的国家是多么的幸福与难得。从小便热爱国家,长大后这份感情非但没有减弱,反而愈发浓烈!衷心祝福我们伟大的国家70周年华诞,祝愿我们的国家永远繁荣昌盛!

齐橙: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在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文学创作的丰富源泉。作为植根于社会、植根于人民的网络作家,应当用眼睛去观察社会的发展,用心灵去感受人民的幸福,用头脑去思考民族的未来,做好历史的观察者与记录者,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愿网络文学伴随着伟大国家,永远生机勃发,欣欣向荣。

血红: 国运兴,则文运兴。网络文学依托互联网的发展而发展,是改革开放的成果之一,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直接受益者。希望国家越来越强,越来越好,日新月异,繁荣昌盛。希望网络文学借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东风,多出精品,多出名家。

静夜寄思: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繁荣和稳定,是网络文学欣欣向荣的根源所在。网络作家应该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关注国家发展,把创作融入时代进步的大潮,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作品中,在保持作品轻松明快节奏的同时,倡导向上向善正能量;在描写小人物、小事件、小地方的同时,站在宏观的层面,衬托出大时代、大背景、大潮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衷心祝福国家繁荣昌盛,越来越好!

月关: 历经70年岁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经过数代中华儿女的不懈努力,古老的东方巨人重新站立起来,并恢复了他的青春活力,重新屹立于世界之林!70年,一个一穷二白、破烂不堪的旧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生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感恩党的领导。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正满怀信心地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唐欣恬: 没有国,就没有家,没有家,就没有我们。对网络文学而言,更是如此。没有国家的关怀和扶持,就没有网络文学的沃土,我们的初心和坚持就会无处生根、发芽,繁荣也只会是昙花一现。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衷心祝福祖国生日快乐,并深知厚爱意味着重望,不忘初心,坚持潜心创作,不负重望。

管平潮: 2008年北京奥运的火炬传递到日本长野,我作为留学生代表,迎接火炬时看到山呼海啸的热烈场面,至今仍记得当时的感慨:“国家,真的强大了!”现如今看到老家的农村,到处青翠洁净,池塘如镜,大道纵横,红瓦白墙的小洋楼棋布,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天翻地覆的变化,也就这几十年间的事。感恩新中国的成立,感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让我们有了现在值得珍惜的一切。衷心祝福,祖国母亲,70华诞生日快乐!

阿菩: 新中国成立已有70周年,这7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之景。在国家逐步富强的大背景下,网络文学也作为一颗新星冉冉升起。网络文学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支持,网络文学的描写,离不开国家的大好河山,美丽愿景,辉煌历史,我们始终与国家同在。

庹政: 70年沧桑,70年伟业;70年艰辛,70年辉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历程!我知道祖国成立的苦难,了解祖国成长的动荡,感受祖国发展的坚毅,看见祖国崛起的光荣,期待祖国未来的辉煌。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越来越好,稳定繁荣,我们的人民会越来越好,安康幸福。作为一个现实主义题材作家,我的创作会越来越丰富美好,精彩纷呈。见证伟大,抒写伟大,与伟大同行,与祖国同在,歌唱这个伟大的时代,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我爱你,中国!

烈焰滔滔: 值此机会,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日快乐!感谢日益强盛的国家,给我们提供了安宁的生活环境和丰沃的创作土壤,这70年来,有无数动人的故事值得我们去抒写,有无数温暖的现实素材值得我们去从生活中提炼。国家走在复兴之路上,网络文学之光也将绽放得更加璀璨,我们要用文字弘扬爱国精神,用文字传播正能量,用文字告诉世界——我们为身为中国人而骄傲。期待国家越来越好!

我本疯狂: 在过去70年里,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儿女齐心协力、艰苦奋斗,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发展奇迹。新时代的中国,文运与国运相连,文艺事业与党、国家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文艺工作者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网络文学应运而生,是新时代的产物,并且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蓬勃发展。身为一名网络作家,我感恩新时代,更要用精益求精的态度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小桥老树: 我父亲是老军人,今年83岁。每到建军节,我都要陪他吃饭。今年建军节,我问了一个问题: “爸爸,作为老军人,你最骄傲的是什么?”父亲道:“新中国成立后,再没有外敌踏上我们的土地,这是军人的最大光荣。”新中国成立前,外敌在我们的土地如入无人之境,新中国成立70年,再无外敌打进国门,硝烟从此远离我们。感谢建立新中国的英雄们,我们会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