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零点》:科学的角度全新解释世界神话编年史

来源:橙瓜网文 |   2019年09月18日09:39

神话是由人民集体口头创作,表现对超能力的崇拜、斗争及对理想追求及文化现象的理解与想象的故事,神话并非现实生活的科学反映,而是由于远古时代,人类开始思考与探索自然并结合自己的想象力所产生的。

伴随着科学的进步,人类逐渐的解开了诸多的神话神秘面纱和未解之谜。

骠骑在书旗创作的这部《零点》讲述的是构架在多维度文明、史前文明基础上,形成设定的由中国军人组成的英雄矩阵,以科学的角度全新解释世界神话编年史。

主角楚南飞被从边防团抽调参加一次看似普通的押运护送任务,不料途中却横生枝节,先是与负责此次行动的青年参谋长江一寒发生了冲突,接着临时负责看守的一批在押犯中的一名蒋依依的女孩被不明身份之人杀死,蒋依依临死前托付神秘金属卷轴,紧接而来的是蒋依依与行凶者尸体神秘失踪,部队抵达56号兵站后,深夜遭遇不明物种的袭击。

最终因为种种,护送部队在56号兵站正式脱离原建制,组建5619部队,代号零点,保护科考队深入罗布泊大地之耳展开探索发掘工作。

为了保护科研人员,楚南飞做了精心的部署,却一定程度妨碍了科考队的工作开展和人身自由,逐与副领队周芳华发生冲突,前往大地之耳途中遭遇罕见沙暴,沙暴让部分的科考队员丧生,但也因为这沙暴,让科考队发现了魔羅古城遗址。

在魔羅古城中危险不断,古城遗址外营地内古罗布泊语翻译小丁诡异遇害,迫于压力,请示上级后,彭新宇向楚南飞和江一寒道出了科考的实情和重要性,原来此次科考之旅是为了寻找传说中的24对DNA,这将让人类完美进化,彻底改变人类的进化史。

在科考队全力发掘魔羅古城遗址之际,楚南飞部署的二个接应点连续遭到袭击,只有一名战士幸存返回56号兵站,不料却因受伤感染发生兽化异变,连续发生感染,兵站方面一边控制疫情,一边立即请示上级。

历经重重险阻,科考队在魔羅古城遗址地下遗迹中发现了兽骨祭坛,却没能寻获预想中的神使,反而寻得了神秘的完美椭圆晶体,周芳华的帐篷中意外的出现了失踪已久的蒋博士夫妇的日记,根据日记记载,“神使”是开启深渊的钥匙,而完美椭圆晶体则名为“星光宝石”,是通往深渊下魔羅神域的地图。

国外野心家本杰明抵达深渊祭坛向魔羅神教都满大祭司献上一件带有神使图案做工精美的腰带和大量物资,都满大祭司欣然接受礼物,将本杰明视为远方来的朋友,而圣女伦雅却非常敌视包括本杰明在内的所有外来人,认为未来人会带给魔羅遗族灾难。

都满大祭司不顾圣女伦雅的反对,执意与本杰明结盟,在得知科考队开启了魔羅古城遗迹地宫,得到“星光宝石”之后,立即出动神教护卫袭击科考队。

最终,零点部队司令部传来电文,通报有敌对势力分子和野心家潜入的情报,命令不惜一切代价完成任务,必要时采取手段确保研究资料样本不外泄,并且阻止相关传染疫情的漫延。

科考队留下受伤人员和车辆返回兵站,由江一寒领队,楚南飞挑选精兵强保护彭新宇、高格明、周芳华三名专家将前往深渊,完成零点部队作战司令部交付的任务。

小分队途中连续遭遇袭击,向导奥吉拉成为重点怀疑目标,江一寒与楚南飞隐瞒彭新宇等人设计,奥吉拉被识破现出原形,一种新型怪物“甲兽”,隐藏的大队沙兽进攻小分队,激战关头奥吉拉挺身救下了楚南飞,负责指挥进攻的伦雅圣女犹豫再三,决定撤退。

战后奥吉拉道出了实情,他是伦雅圣女的护卫,与神教侍女相爱,两人逃跑,侍女被杀死,伦雅圣女网开一面才让他死里逃生,发誓要向都满大祭司复仇。

小分队抵达深渊之后,深渊遗迹却被魔羅神教放弃,小分队决定进入深渊,机缘巧合下,楚南飞帮助周芳华发现了星光宝石的秘密,还原了六面体神秘地图,而周芳华也碰巧发现了楚南飞的小秘密,“神使”小金属卷轴!

深入深渊之后,寻找神域入口的过程中,彭新宇在遗迹废墟中被割伤感染,彭新宇隐瞒了感染的情况,他的晚期肺癌竟然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不过他的性情出现了极度的逆转,狂暴、易怒、偏执等等。

抵达深渊第五层平台,楚南飞发觉似乎有一支队伍在悄悄跟踪小分队?与此同时也发现了周芳华怀表的问题,中间竟然有一个最新型的无线电信号装置?被怀疑的周芳华也掀出了楚南飞暗藏“神使”的秘密,于是两人双双被列为不被信任的人。

在如何处置两人的问题上,彭新宇竟然提出处死楚南飞与周芳华,高格明与江一寒坚决反对,江一寒对彭新宇暗起戒心。

经过江一寒慎密分析,布局准备请君入瓮,反伏击魔羅神教和本杰明等人,却不料对付棋高一着,在神教圣女伦雅的带领下,将小分队一网打尽,让楚南飞无比震惊的是伦雅圣女竟然与死去的蒋依依一模一样?周芳华也惊讶的发现,伦雅圣女与古城遗址祭祀大殿中那尊雕像一模一样?

伦雅圣女对十分倔强视死如归的楚南飞也产生了兴趣,抵达深渊第七层平台后,凭借着星光宝石和神使,找到了位于深渊虚空缥缈中的史前文明遗址神域。

都满大祭司在内的所有人都是第一次进入神秘的遗址,兴奋之际,本杰明带领的佣兵突然出手,使用发射药剂控制住了都满大祭司、伦雅圣女等人,就在本杰明狂妄之际,遭到了温莎带领的佣兵袭击,楚南飞趁乱救出伦雅与周芳华、高格明、江一寒等人,奥吉拉为了掩护楚南飞牺牲。

温莎的出现让一切真相大白,受伤被俘的本杰明才清楚自己原来才是被人利用的弃子。

通过史前文明基地内的铭文,史前文明基地的真正面纱也被揭开,根本不是什么人类进化的秘密,而是一处基因科学相当发达辉煌的史前文明的遗迹,基因犹如潘多拉的魔盒一般,这个辉煌的史前文明就是因为对基因能力的过分贪婪而导致的彻底毁灭,古魔羅帝国不过是偶然得到了一些史前文明驯养劳工奴隶、战斗奴隶、斗兽奴隶的进化液而已。

史前文明有等级森严的制度,温莎要成为万王之王,制衡所有兽化者,发狂难以自我控制的温莎要施放储存的大量进化液,将其发射到大气层中,遍布全球。

伦雅圣女被迫与楚南飞等人合作,一路上伦雅因向楚南飞示爱与周芳华磕绊不断,不料关键时刻,彭新宇竟然选择了与温莎合作?黄大壮道出了实情,他之前发现彭新宇进过电讯帐篷,破坏电台的很可能就是彭新宇。

在遗迹中心地带,双方展开激战,楚南飞等人不敌,跟随本杰明的基因学家阿森曼,突然良心发现出手终止了程序,温莎残忍的杀死了阿森曼,方大头利用机会摧毁了史前文明基地中央控制器,温莎的阴谋彻底破产。

温莎给自己注射了大量进化液,又吞噬了都满大祭司等,进化成为恐怖怪物,没能挽救族人的伦雅决心与温莎同归于尽,伦雅不敌温莎,被击落掉入深渊边缘。

危急时刻,周芳华将怀表缠在TNT炸药,丢向温莎站立的巨石,温莎跌落无尽深渊。

成功进化的彭新宇彻底的蜕变成了恶魔一般疯狂的存在,黄大壮为了掩护楚南飞而牺牲,高格明将彭新宇引入遗迹的焚化回收炉,与彭新宇同归于尽,史前文明遗迹过载发生大爆炸。

幸存众人逃出深渊的那一刹那,伦雅亲吻楚南飞,悄声告诉楚南飞:自己一定会去找他。

随后伦雅消失在深渊之中,逃出深渊,众人被赶来的全副武装的防化增援部队包围,楚南飞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被超级进化液感染了?

半昏迷的楚南飞被送上了标有零点部队标志的军车,军车消失在大漠戈壁之中。

骠骑笔下的这部《零点》充满了神秘,悬疑与科幻的色彩,惊恐紧张刺激至于更是向人们展示用另外一种方式展现神话故事和传说,老辣成熟的文笔和优秀的故事情节,让读者欲罢不能。